叶淡宁

Be liberal in what you accept, and conservative in what you send.

 

国内漫画家推荐

以个人阅读量为限制,个人口味为参考。我偏爱剧情类和讽刺类,尤其喜欢科幻和推理,画风偏爱手绘或2D,吸收传统艺术如凯尔经的秘密和扫把的国画风漫画尤其加分。

最喜欢的四位漫画家是:

笛子,新浪微博@笛子Ocarina,网络连载漫画《小绿和小蓝》,人物和场景均是简笔画,但火柴人的神情姿态活灵活现,分镜出色,最重要的是故事偏科幻。台词特别精彩。

早稻,新浪微博@早稻-野獸,出版画集《松风》和《野作》,人物特别有灵性,故事我还没看。

扫把,新浪微博@伟大的扫把,有非常多出版作品(详见个人网站 https://www.besom.org/),让我喜欢上她的是目前正在创作中的饿龙谷的故事,非常出色地融合了国画的风韵(作者经常去美术馆国画展示厅屈才),主角小王和谷主都特别萌,另外从网上放出来的番外《大食代》能看出剧情也很不错。

新浪微博@RC的微脖儿,代表作《同人战争》、《大理寺日记》(板绘),网络连载,同人战争有出本,大理寺日志已出单行本一,即将推出单行本二,同时正在动画化,我追大理寺快有100话了才发现此作者就是神漫画同人战争的作者,顿时佩服至极,大理寺是非架空的历史漫画,主角是人形大狸子,没事撸猫看起来比较轻松简短,但是作者真的有非常认真在考据,而且剧情可能没我之前想象的那么简单,作者一人之力进行全彩连载真的很累,所以每次更新都偏少,只有11格。

其它:

新浪微博@坛九,连载已久的《SQ》,LES恋爱向,已出单行本一。

新浪微博@Jae-五宝,刚开始追他的漫画《亲爱的L》,LES恋爱向。

新浪微博@咬人画的,网络连载随笔集《咬人画的》,随笔小故事,以填报肚子为主,欣赏作者淡定乐观的心态。

P.S.我爱的漫画家们好像都是女性,骄傲脸!

 
评论

© 叶淡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