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淡宁

Be liberal in what you accept, and conservative in what you send.

 

小幸运

偶然又听人提起这首歌,我觉得台湾青春片虽然不咋地(没有堕胎强暴车祸绝症固然是一大优点,但也就这点优点了),但主题曲都很耐听,像小幸运、听到下雨的声音。
我的少女时代像初恋那件小事那样都是主打丑女大变身,只是多加了一对作为校园风云人物的对照组,最大的缺点是变美后完全感觉不出和之前的女孩是同一个人,一下就变成了超越女配的绿茶X,所以反而起到了美即正义的负面效果。所以我讨厌青春片。
不过还有两幕能打动我的,一是女主惊慌失措人前强颜欢笑人后哭泣在雨中摔倒那幕,二是女主躲在水池中那幕。
P.S.不能一直吐糟,总是得树立个正面参照物。我自己比较喜欢的青春片纯爱片是时空恋旅人那种(玄奥的设定但核心还是成长与爱)

 
 
评论

© 叶淡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